水晶的由來

水晶-是天然礦石三大體系中(貴金屬、有機珍寶、天然貴寶石)主要成份是二氧化矽而組成硬度70%。水晶受到地層高溫高熱後參雜少量的貴金屬元素,能吸收反射宇宙之光源的能量,配合人體七大氣輪(頂輪、眉心輪、喉輪、心輪、太陽輪、臍輪、海底輪)排除負面能量,提昇人體正面能量,是助健康、事業、愛情、能量、財富的功能。

水晶-在自然環境中它的生長時間,動輒以千萬年計算,因長期暴露在大自然中接受著日、月、星辰等之照射和滋潤, 因為這種特質,使天然水晶飽含了種種 的神密力量,且因其頻率能與人纇及其他生物產生共振,增強磁場結構,進而能夠對人纇的生理及心靈上產生正面的助益。

因此在了解天然水晶的妙用後,我們不僅可把它當作家居生活 中的藝術擺設,更可利用它的特性,來開發我們與生俱來的無限潛能。


★★千古的靈性、水晶與解說★★
*白水晶: (對應頂輪)增強學習能力、記憶力,鎮宅、淨化全身、去除病氣、護身、趨吉開運。
*紫水晶: (對應頂輪)代表高潔堅貞的愛情,開發智慧。提高直覺力、增進人際關係、有助於靈修與念力。
*黃水晶: (對應太陽神經叢)有助於記憶、邏輯、條理背誦、可防止健忘症、失憶症、及老人癡呆症;主招偏財,常帶給人意外之財。
*綠幽靈水晶: (對應心輪)強化心臟功能、平穩情緒,有高度凝聚財富的力量,屬正財(是代表因辛勤努力而累積的財富),有助事業發達。
*髮晶: 磁場能力較強可增強膽識、增強個人自信心及果斷力,能帶給人勇氣,可助於投射出權威的能量,有助領導人命令的貫徹與執行,對筋骨、精神系統有幫助。
*粉晶: (對應心輪)促進感情發達的寶石,有利追求愛情、把握愛情、享受愛情的寶石,協助改善人際關係、增進人緣,並招攬生意,可深入內心發現自我悟性。
*茶煙晶: (對應海底輪)促進再生能力的發達,增強免疫力、活化細胞,能去病氣、有助於事業分析及掌握能力,改善內分泌系統、性能力增強。
*紫黃晶: 具「調節」的功能,能調節喜怒哀樂,愛恨交織的各種感情能量、讓新舊觀念、事物、作法調和融洽,不致有激烈手段,穩定進步。
*海藍寶: (對應喉輪)加強對事物的理解及重點的把握,是一種保平安護身符,代表和平愉悅與幸福,有助於與他人建立良好關係、加強勇氣並溶化他人蓄意的排斥、具強大淨化功能,可舒緩改善支氣管方面疾病。
*橄欖石:

(對應心輪)綠色能量有聚財功能,可穩定緊張焦躁鬱悶心情,使睡眠安穩,激發個人對冒險患難、接受挑戰的勇氣;促進性格上的成熟、穩重。

*石榴石: 對應海底輪,能量後勁十足,可加強生命力、耐力,有益生殖系統與相關器官健康,恢復青春美麗、返老還童的功效。
*捷克隕石: (對應心輪)可消除憂鬱負能量,有助建立健康、開朗、活潑、樂觀的人生觀,可聚財、可助於打通七輪脈,有助於其他寶石的啟動與消磁。
*青金石: (對應喉輪)主改善喉嚨與之氣管方面的疾病,屬第三隻眼,占卜時有增助靈驗的開啟,配戴者可保平安、健康,(又稱幸運石)。
*黑曜石: (對應海底輪)增強本身氣場,使身體落實平衡,供佛、修持、佈施的寶石,有益安眠、幫助代謝與免疫力提高。具「鎮宅」功效,可恢復空間能量場的平和寧靜。
*黑髮晶: (對應海底輪)避邪、除魔、消業障、排除病氣,增加氣勢,消除恐懼、疑慮、祈福最佳寶石。
*紅髮晶: 開發下三輪(改善泌尿、婦科疾病)女性最愛。
*鈦髮晶: 大吉祥好運連連主邏輯、理智、完美。增加氣派、膽識、信心及勇氣,可助於開創大事業,如神佛護持,可開發上三輪,有益肺、脾、內分泌系統。與其他水晶共同佩帶可提升其水晶之磁場,是水晶磁場之晶王。
*硨磲: 超自然深海珍寶、喇嘛高僧修持,供佛重要法器,消災解厄、改變風水。
*螢石: 用來對人體氣場消磁效果佳,可清潔平衡所有脈輪,可促進分析、比對、重組、歸納等能力。
*虎眼石: 能激發勇氣帶來信心。能使體弱或生病的人增加生命力,金黃的能量能帶動財富的流動聚集。另有呈藍色光的鷹眼及紅色的紅虎眼。
*孔雀石: (開發喉輪)促進語言能力、說服力、溝通力、影響力,是業務人員的幸運石,能鬆弛緊張的神經系統、消除壓力,並平衡起伏劇烈的情緒,握在手中有助於退燒去熱。
*紫龍晶: (對應頂輪)主智慧帶來慈悲及包容性,靈性與幽默,是種溫馨、包容度的能力,有助於讀書、考試、研究高深的學問與知識,並能消除因工作的疲勞及壓力。
*方解石: (冰洲石)清潔、淨化、平衡、排除負能量,亦可吸收空氣中怪味。不能用海鹽消磁,具多種顏色,功能各有不同。
*電氣石: 有藍色、黑色、綠色、紅色,又稱「西瓜碧璽」,增進人體活力、體力及釐清思緒,增強人緣,強化領袖氣質。並能幫助身體疏導血氣,有助於關節炎疼痛之改善。